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李欢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广大教师党员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1121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敏行楼303会议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治理论学习

 党支部统战委员李欢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由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与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促进党员教师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李欢欢老师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系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作为思政课教师,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理论素养,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其他各项工作都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系到整个国家和中华民族的未来,需要整个国家、整个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形、有感、有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图文孙佩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