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班会之优秀寝室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推进班级文化建设,优化寝室环境,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把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和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近期,22级大数据与会计2班组织开展了“榜样的力量”主题班会之优秀寝室风采展示活动,班主任万雅莹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1016寝室 :“寓”见青春,“宿”说美好

1016寝室曾被获得学院“学风优良宿舍”、“军训内务标兵寝室”等荣誉称号。寝室长韩晶晶首先介绍了寝室成员的生活习惯、性格爱好、学习目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们有着不一样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但她们又有着相同的上进心,坚持不落下学习成绩,积极参与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体育运动,在相互督促与相互帮助中,四个曾经素不相识的女孩逐渐成为了最亲密的伙伴。韩晶晶围绕着寝室成员的学习生活篇和卫生文明篇具体展开分享,当看到PPT展示的那张被擦得“发光”的洗漱池等寝室卫生细节图时,引发了全班同学的齐声赞叹。

整洁有序桌面

发光的洗漱池

干净的爬床梯

1010寝室 :和谐宿舍 你我共创

同样的,1010寝室对寝室卫生环境也有着严苛的要求,整体环境要求干净整洁,摆放物体合理规范,地面干净阳台光亮。作为学院“学风优良宿舍”的寝室长,陈礼倩重点介绍了寝室成员在课程学习以及在寝室创建良好学习氛围的具体做法。1010寝室的女孩们都有考初级会计证的学习目标,她们提炼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有目的的学习、保持思考、及时复盘检验、学以致用等。更重要的是,寝室成员达成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的共识,在学习上相互督促相互帮助,经常集体在寝室学习或结伴相约图书馆,共同解决学习上的各种难题,积极探讨,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集体学习1

1016寝室全家福

集体学习2

1026寝室:一往“寝”深 “宿”说青春

1026寝室是全班获得荣誉最多的一个寝室,曾获得学院“学风优良宿舍”、“军训内务标兵寝室”、“校级文明寝室”等三个集体荣誉。寝室长袁雨彤首先以一个自制的短视频介绍了寝室成员,幽默、搞怪的视频风格既深刻体现了每位寝室成员的性格特点,又让同学们感受到别有一番趣味。袁雨彤在分享中提及,大二期间课业任务繁重,除了保持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营造舒适的寝室学习氛围外,集体学习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以及自控力,寝室长必须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了寝室长的示范引领,加上寝室成员的积极配合,集体学习氛围才能得以提高。值得一提的是,1026寝室详细介绍了寝室成员和谐相处要点,如尊重别人的隐私、厘清金钱关系、统一作息、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效沟通等。寝室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1026寝室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鼓掌赞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进取互助的寝室学习氛围、有爱和睦的寝室关系会给同学们的校园学习生活增添一份亮色和美好。三个优秀寝室的分享既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也为全班寝室树立了标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优秀寝室看齐,借鉴她们在寝室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与舍友和睦相处,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面貌。

活动最后,全班共同学习了《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校园控烟管理规定》文件精神。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文字:陈艳

图片:各寝室

指导老师:万雅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