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教师收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展示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8




20231031日和1114按照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宣传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工作部署,国家开放大学开展两期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集中展示与研讨交流活动。数字财商院将本次活动作为“教育教学创优提质”和“三全育人”等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及时通知并组织教师收看。

在第一期活动中,郭青春、刘志敏和唐已婷分别以《美学原理》《推销策略与艺术》和《社区护理学》为例,分享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做法。这些课程在思政建设方面都有一定的探索和实践,对于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在第二期活动中,古小华、王欣、赵燕飞和张旖旎将分别探讨了《政治学原理》《软件工程》《动物常见病防治》和《社会保障学》等课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这些课程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如何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全面开展。

此次活动对推动我院开放教育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契机,老师们通过收看展示交流活动,学习了如何结合开放大学专业和学员特点,把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需求相融合;把社会责任和个人理想相结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对后期开放教育的课程思政建设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数字财商学院

图:数字财商教师

文:王元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