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社团参加第十三届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创参赛最佳成绩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44



2023112日至1114日,跨境电商社团50名社员组成5支队伍参加第十三届 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3-2024赛季秋季赛。最终5支队伍全部荣获高职组团体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同时有23名社员荣获个人一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4项、个人三等奖17项,创造了我校参加POCIB行赛最佳成绩。

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3-2024赛季秋季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处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以国际贸易仿真训练为核心方法,将外贸企业的岗位培训和相关院校的人才实践教学环节融为一体。本竞赛分为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B2B模块两项内容,在全国范围内设置17个赛站,其中高职组1-5站。

9-10月,指导老师滕静涛提前准备好热身账号让大家练习,并且在比赛前让参加过省赛并获奖的学姐传授参赛经验、分享总结资料,让大家有了充分的准备和必胜的信心。

比赛的十几天里,同学们早612沉着应战,全体队员既沉浸在与外校选手的激烈生意比拼中,又特别注意职业操守,未发生一起中途失联、恶意欠款、恶意毁约等有悖外经贸行业诚信思政要求的事件。十五天转眼即逝,比赛迎来了胜利的结果。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提高了独立思考问题、自己动手操作的能力,还复习了以前学习过的国际贸易实务知识,并掌握了一些应用知识的技巧。赛教融合的模式使同学们更加有团队精神,能更好地适应以后的工作。大家表示,会把握和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越的实训、参赛机会,未来,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跨境人的理想而努力。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图文:社团副社长郑希佳

指导老师:滕静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