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社团举办“互联网+国际经济与 贸易”赛项外贸B2B模块竞赛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20231114日下午,跨境电商社团在厚生楼502室举办“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外贸B2B模块竞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2021级国际商务、2021级跨境电子商务、2022级跨境电子商务、2023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30名社员报名参加,在滕静涛、赵羽涵老师的指导下,本次竞赛顺利结束。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康老师,团委书记杜文娟老师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并仔细询问社团活动情况。

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原则,跨境电商社团不仅对赛场进行了严密的部署,赛前更是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严格的检录和身份核对。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需要通过外贸B2B平台推广公司和产品,带来业务机会,并与模拟国家(或地区)公司的选手磋商交易,业务操作至合同签订为止。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争取尽量多的业务机会,体现业务多样性,同时必须做好每笔业务的成本核算,实现利润最大化。这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有较强的谈判能力,更需要对专业知识有足够的掌握。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竞赛,更加熟悉了国际贸易实务中9种贸易术语和5种支付方式的运用,提高了进出口预算表和合同填写的正确率,对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实训与竞赛平台软件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外贸B2B模块竞赛践行了“赛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对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赛项,加强了我院参赛梯队建设。同学们后续将继续努力学习和训练,不惧困难,全力以赴感受竞争,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图文: 高慧

指导教师:滕静涛



关闭